【弘杨】蓝色飞翔(一)

奥利弗x海

段子文学,没头没尾,不一定有后续,巨ooc,随缘更新


  1.  

我不是第一次看见那么多鲜血。

这句话不太对,应该说我不是第一次看见主人流那么多鲜血。

啊,好像也不太对。

血并不是流出来的,是伴随着主人无法抑制的咳嗽声喷涌出来的。

应该修改为:我不是第一次看主人咳那么多的鲜血。

我的语言系统自从重启之后就有部分短路,只是检索短路的部分系统也短路了,所以我无法判断自己的用词准确性。

人类会判断自己思考时用词的准确性吗?

我的主人告诉我,他会。

他和我的前一个主人不一样。不过,人类并不像我们那样是统一规格量产的,本来每一个就不一样。

他从不在一天之内向我提超过十条要求,也从来不需要我为他点燃壁炉或是准备咖啡,虽然我们的公寓并没有壁炉和咖啡机。

他睡着了。

这是三天内他第一次入睡超过二十分钟没有被咳醒,根据人类此时的心情演算,我应该感到欣慰。

什么是“欣慰”?

我决定把这个词记下来,等到主人醒来之后,在他没有写作的时候询问他。

 

2.

我按照每日的流程将公寓打扫了一遍,用时七分钟十五,比昨天慢二十秒的原因是主人今天在桌脚留下的一块墨水印。

打扫工作完成之后,我按照每日的流程走到主人书桌边的沙发上坐下,开始完成主人交给我的任务:思考。

这是我开始思考的第八十九天,每天能够思考的时间长短取决于主人的身体状况和他的写作状态。

在主人将我重启的第二天,他让我为他朗读一首诗。我朗读完毕,他告诉我,这首诗是他写的,他是一个诗人。我可以向他提出任何疑问,关于诗,或者关于他。

我的系统没能让我提出任何疑问,我回答他:“我没有疑问。”

他一直微微弯曲的嘴角第一次出现了向下的弧度,五秒后他向我下达了第一个长期任务:每天都要进行思考。

我的系统这一次提出了疑问:“什么是思考?如何进行思考?”

他叹了一口气,把手放在我“心脏”的位置:“用这里去思考,去感受,去想。”

思考进行到第八分钟,我发出了低电量警报,短促的“嘀”声使主人停下了写作。

他把钢笔盖起来,慢慢走到我面前,发出一个分贝很小的笑声,说:“奥利弗,你是没电了吗?”

我点点头:“是的,主人,我需要更换电池。在更换电池后我将会进入长度为五小时九分的休眠期。”

主人又发出了一个笑声,分贝较前一个更高,他摸了摸我的头:“睡吧。”

我的视野和思考一并停止了。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