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书】梦

看前预警:

*与《我的遗愿清单》有很大联系,没看过的可能观看上会有点小困难

*虽然是琛书向,但其实是四个人的故事

*刘宝和杨晓宇是纯粹的兄弟情

*有点长,但还是希望大家能看完


夜里突然下起了雨,杨晓宇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发呆。过了一会像是回过神来一样,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天气预报。幸好,明天会是个晴天。

明天是杨晓宇与刘宝的演唱会举办的日子。

作为刘宝的遗愿清单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两个人都为此付出了许多心血,自然希望一切顺利。

“富二代”杨晓宇同学特地租了一个出租屋,方便两个人排练演出。刘宝本想与他分摊租金,奈何杨晓宇非常坚决地表示:

灵魂人物就是要在这些大事上有担当,不然怎么能叫灵魂人物呢!

虽然因为某些不可抗力被迫换了新的出租屋,但两个人的热情丝毫没减少,演唱会的日子就在这紧锣密鼓的准备中如期而至。

杨晓宇是个天塌下来也当被子盖的随性人,再者之前也不是没组过乐队,所以即使对自己的回归首秀有些许紧张,但也算镇定,瘫坐在懒人沙发上看电视。

让他意外的是,从来没登过台的好学生刘宝对演出流程比他还要驾轻就熟。一边检查乐器一边哼着歌,竟然还打了个哈欠。心态之好令杨晓宇叹为观止。

“不是吧,才十一点诶!美好的夜生活刚刚开始,你竟然已经困了?”杨晓宇拿着手机歪头看他。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刘宝睡眼惺忪地伸了一个懒腰,“但是真的好困啊。”

“算了算了,困了就去睡,这边我来理就好了。正好让你好好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演出,fighting!”杨晓宇咧嘴露出一个做作的笑容。

刘宝闻言一点也不推辞,朝杨晓宇摆摆手就回自己房间睡觉去了。

 

十二点对当代青年来说不过是夜的开始,杨晓宇的手游刚刚开局,还没看见对面的阵容,就听见房间里突然传来一声带着哭腔的“晓宇!”

刘宝的房间正好是杨晓宇的对面,平时他也不怎么进,因此冲进刘宝房间也是两眼一抹黑,只能先摸索着找开关。

好不容易把灯打开,就看见刘宝坐在床上,泪眼婆娑地看着他那个方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怎么了?没事吧?”

刘宝见他走过来,突然伸手向前一扑,给了杨晓宇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也不知道这傻子哪里来的力气,一瞬间竟然让杨晓宇感觉有点窒息,忙拍刘宝的背,示意他赶紧放手。

把头埋在杨晓宇衣服上偷偷擦了擦眼泪,刘宝深吸了几口气终于平静了一些,松开手,对着他露出一个堪称灿烂的笑容:“没什么,做梦了。”

“是个噩梦?”

“倒也不是,其实算是个美梦吧。“刘宝想了想说,”就是来得太过突然,所以吓到我……啊!干嘛打人啊你!”

“你被吓到了?我看是我被吓到了才对吧!突然大叫一声,还以为你消失了!你知道我多怕你不声不响就不见了啊。”

杨晓宇越说越气,反手又打了刘宝一下。

刘宝也不生气,把被子向前推了推,凑上去问:“原来你那么紧张我啊,不会又哭了吧,我看看。”

毫不意外收获一发杨氏铁拳。

看着刘宝重新躺好,杨晓宇替他关上灯。

回到客厅后的杨晓宇觉得自己未老先衰,操心程度不亚于养了个崽。从沙发上拎回自己的手机,希望游戏能给他带来一点安慰:

“由于您在20XX年X月XX日XX点XX分的比赛中,被玩家举报挂机,系统判定您存在违规行为,信誉分扣除-6,请认真对待每场对局。”

 

上海的冬天常常是使北方英雄泪满襟的神奇天气,即使是忍受得住北方零下几十度天气的东北人,面对阴冷潮湿的上海仍是节节败退。但杨晓宇年轻气盛,即使面对着冬日湿冷晚风的轻抚,也勇气可嘉地穿着时尚感十足的大衣在冬夜里逆风前行。

被杨晓宇强迫裹成行走白汤圆的刘宝敬佩地看着杨晓宇潇洒的背影,快步追上去,才发现他已经冷到鼻尖发红,整个人脸上写满了“我已经冻到不行”。

刘宝当下发出嘲笑:“是谁出门说自己绝对抗冻,这才几度的天,穿什么羽绒服的?”

杨晓宇显然被寒冷削弱了不少战斗力,连怼回去的气力都欠奉,只拽着刘宝一个劲朝目的地走去:“求你了,快点吧,我要冷死了。”

他们这次准备的演唱会规模不大,总共也就十来首歌。场地定在了杨晓宇相熟的一个酒吧,地址离他们的出租屋很近,老板跟杨晓宇还算有点交情,非常爽气地把酒吧借给他们一个晚上演出。他们在出租屋里彩排间隙,偶尔也会去酒吧跟乐队磨一磨。

这次酒吧老板拜托他们,去帮忙给酒吧的驻唱代一会班。两个人唱了几首演唱会上准备的曲目,权当是彩排,得到的反馈不错。

谁知道晚上的天气与下午出门时已经恍若两个季节,让为了凹造型非要大衣出门的杨晓宇险些冻傻。

闷头冲回家之后,两个人各自洗漱了一下,穿着睡衣又开始研究演唱会上的歌。

“在这里加一段wave怎么样?“刘宝兴致勃勃地展示了一段标准wave的动作,”我今天唱的时候感觉挺适合的,而且也简单。“

杨晓宇惊叹着鼓掌:”没想到啊,没想到,你还会跳舞啊,那以前怎么全没见你跳过舞。“

刘宝看着杨晓宇浮夸的鼓掌动作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啊,之前我没学过跳舞。但最近觉得自己还是很有天赋的“,说着自我肯定地点点头,成功收获了杨晓宇的白眼。

“诶,我记得你跳舞也很好,尤其是wave很好看啊。”

“你是认真的吗?”杨晓宇举着手做了一个僵尸般的wave,“我承认,我钢管舞确实跳得不错,但不是我帅我就什么舞都会跳的。”

“呕……杨晓宇你能不能要点脸!”

“刘宝你变了!我看你现在是越来越凶了!”

“我哪有,我一直这样的好不好,不要瞎讲。明明是你太自恋了。”

好好的排练最终又沦为菜鸡互啄现场,刘宝显然脸皮不比杨晓宇厚,被厚颜无耻的杨晓宇怼到说不出只能嚎出一声猪叫,“杨晓宇!”

“哈哈哈哈,你现在战斗力变差了,略略略。”

两人也不是头一回互怼,但刘宝气急了也只会让他闭嘴,在怼人的水平上确实棋差一招。

其实两人平日里除了插科打诨,很少有意见相左的时候。偶尔意见不合时,刘宝也很会拿捏傲娇的心思,好声好气地跟杨晓宇商量,最后总能达成共识。

 

“我觉得这里把和声改成大小是不是更好,线条会更加流畅一点,你觉得呢?”

“我不要。”杨晓宇看都没看就反射性拒绝,“你那些娘的歌随便你怎么改,我这可是摇滚!摇滚要气势足一点才爽。”

刘宝也不气馁:“那这样,我们两种都试一下嘛,你感觉一下哪种更好。不一定非要改,但我个人觉得改一下或许会更好,试试嘛。”

杨晓宇抿抿嘴,不情不愿地坐在琴凳上,非常口嫌体正直地给了一个起始音。刘宝笑了笑,把两种和声给杨晓宇演示了一下。

杨晓宇虽说有点倔,却不是听不进意见的人。发现刘宝的改变确实更加合适,也不坚持:“好吧好吧。作为灵魂人物偶尔也要大度一点,就用你的吧。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技能。你小子隐藏技能挺多啊。”

“没办法,天生丽质难自弃。”
“你恶不恶心!”

 

刘宝最近总是睡得不好,时常做些没头没尾的梦,醒来又都不记得。日常时久便天天挂着两个堪比国宝的黑眼圈,杨晓宇每每看见必要发来几句嘲讽,惹得刘宝更加烦躁,天天想要暴打队友。

难得有一回醒来还留着梦的残影,却发现连梦里杨晓宇都阴魂不散。

梦中刘宝正在跟杨晓宇视频聊天。手机屏幕里的杨晓宇穿着居家服,平时造作的头发乖顺地伏在额头上,竟显得有些腼腆。而手机中的刘宝看上去有些疲惫,却还是强打着精神在跟杨晓宇说话。手里捧着一本白色的册子,册子上密密麻麻的字,感觉是批注,细看却看不太清楚。只听见对面的杨晓宇对他说:“欢迎大家来到我杨晓宇和我好兄弟刘宝的演唱会现场,欢迎你们!”

醒来后还有些昏昏沉沉的刘宝把这件事告诉了杨晓宇。杨晓宇也没太在意,拉着刘宝跟他双排,一边打游戏一边想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想了半天也没有头绪,反而见游戏界面上刘宝的角色呆呆地站在原地被人打掉了半管血,连忙转头质问,却看见满面通红的刘宝闭着眼靠在沙发上。

靠近一摸才知道,刘宝发烧了。

杨晓宇哪里会照顾病人,又不敢把刘宝送去医院,只能先用冷水冲了冲毛巾给刘宝敷上,转头疯狂寻找退烧药。

奈何出租屋本就只是用来排练方便,之前并不常住,一时间也找不到什么常用药。他只好匆匆忙忙裹好衣服下楼去药店给刘宝买药。也不知道退烧药对刘宝管不管用,死马当活马医地给刘宝灌了下去。

当惯了流里流气的社会青年,照顾人的活杨晓宇同学可没怎么干过。往日里刘宝身体不好的时候,他帮忙扶着点已经是最大的努力了。这回难度系数max,真的难为他了。

先把沙发上的刘宝抱回了房间。得亏刘宝不重,不然险些两败俱伤。

不知怎么福至心灵,脑中突然闪过喝盐水的想法,杨晓宇连忙冲进厨房。不多时出来,端着一杯加了盐的热水,把依旧晕乎乎的刘宝叫起来,把水杯放在他嘴边。

刘宝小小抿了一口热水,整张脸都皱了起来,闭着眼举起手推拒杯子。杨晓宇可不管他那软绵绵的动作,威逼利诱下硬生生给他塞了大半杯下肚。一时间不知道是发烧更难受,还是被杨晓宇照顾更难受。杨晓宇见刘宝表情如此痛苦,就也低头尝了一口自己的热水。

难以言喻的咸苦味让他差点就喷了出来。

半梦半醒间,刘宝似乎听到一个影影绰绰的声音在说话,说的是什么却是听不真切。

经历了兵荒马乱的一夜之后,刘宝的烧终于退了。

过了几天坐月子般的富贵生活,刘宝刚想帮忙做些家务松动松动,却被杨晓宇勒令休息,什么都不让动。刘宝也没有强求,继续窝在沙发上看杨晓宇的谱子。在一堆谱子当中,有一首名叫《我的遗愿清单》的歌,那是杨晓宇写给自己的。

他曾经说好,要为自己的文字插上翅膀。

刘宝没想到这吊儿郎当的人竟然真的兑现了承诺,写了一首歌送给自己。

盯着熟悉的歌词看了许久,刘宝眨巴了有些水汽的眼睛,转头问杨晓宇:“我的遗愿清单呢?”

杨晓宇闻言愣了愣,风风火火地冲进自己的房间里,把那本册子拿了出来:“一直没见你要,我就忘记给你了。”

刘宝拿着有些日子没看见的册子,颇为怀念地翻了几页,却发现其中几页上出现了并不应该有的红勾。

“‘把开车加塞的司机拖出来揍一顿’……杨晓宇,你不会真的去打人了吧?”

杨晓宇满脸不屑地看着刘宝:“大哥,我还不想自己再进少管所一次!我只不过是看到了之后把车牌号记下来举报了而已,能不能有点脑子啊。”

“挺好挺好。不过你干嘛要完成我的清单啊?”

“傻啊你,说好一起完成的。你没办法完成的,作为朋友不应该帮你完成吗?”

“杨晓宇,你真好。等等……”刘宝的目标落在其中一条打了勾的清单上:

给每天见到的第一个人一个吻。

“这你是怎么完成的???”

杨晓宇露出了为难的表情:“我说了,你别笑我啊。无声的笑也不许!”

刘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立马捂住自己的嘴,举起手发誓:“我发誓我不笑!”

“好吧。”杨晓宇凑过来坐在刘宝身边,眼神飘忽,支支吾吾地开口。

“我想着每天肯定是不行的,就设置了一个七天的时间段吧。我本来觉得挺简单的,后来才发现,我每天自己一个人住,根本就见不到人啊!为了完成这个,我就傍晚到小区楼下遛弯,见到第一个人就给他飞个吻…………”

 刘宝在一边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嘴,弯弯的眉眼和止不住颤动的身体却无声地出卖了他。

“刘!宝!你死定了!!!!!”

“这条心愿本来是想要亲家里人或者爱人的。毕竟每天醒来第一个看见的人肯定是亲密的人嘛。谁知道你会去楼下哈哈哈哈哈……杨晓宇你别打我啊哈哈哈哈。”

 

在刘宝窝在旅店里发霉的第四天,杨晓宇终于租到了新的出租屋。虽然整个人被裹得照不到一丝阳光,刘宝看上去还是洋溢着快乐与幸福,连步伐都格外轻快。与之截然相反的,是他身边撑着伞小心翼翼替他挡太阳的杨晓宇。

刘宝看着杨晓宇草木皆兵的样子,实在是没忍住笑出来了。

杨晓宇转头瞪了他一眼:“别笑了别笑了,快点走。我就说晚上走,晚上走。你非不听。”

刘宝遮得严严实实,自然也不惧路人异样的眼光,慢悠悠地说:“还不是想省点房费,你有钱也不能这么花吧。”

两人一路跋山涉水,终于到了新的出租屋,杨晓宇一进门就冲进客厅,手速飞快地拉下窗帘后才让刘宝进屋。

“我好饿啊,冰箱里有什么可以做饭的材料吗?“

“我刚租好,还没来得及去超市呢,冰箱里哪有东西。”

刘宝撇着嘴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那怎么办,叫外卖吗?我已经吃了四天外卖了。都快吐了。”

“刘宝同学,有的吃就不错了,能不能不要挑三拣四的啊。”

“好吧,那我来叫,你想吃什么?”

杨晓宇刚刚瘫坐在沙发上,转头就看到刘宝的一只手无意露在了窗帘缝隙透过来的一缕阳光中,“啊啊啊啊,快挪开!你的手露在阳光里了!”

刘宝也被吓了一跳,立马把手缩回来。两个人凑在一起,紧张地端详着刘宝的手。

除却被阳光晒着有一丝微微发热,其他看起来一切正常。

“诶,我是不是不怕太阳啊。“刘宝将自己的手又伸到阳光里,还是什么都没发生。于是大着胆子把整条手臂伸过去,依旧无事发生。干脆掀起窗帘,让阳光洒在自己身上。

杨晓宇在一边看得是心惊肉跳,刘宝依旧安然地沐浴在阳光下,没有魂飞魄散,也没有消失不见。

“我就说我不是鬼吧,你这下总相信了吧。”

 

刘宝刚刚出现在出租屋的时候,把正在一边看清单一边偷偷哭的杨晓宇吓了个半死。

毕竟任谁都很难接受”上午才去参加了对方的葬礼,晚上对方就出现在自己面前“这种一点也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事情。

不止杨晓宇被吓得三魂丢了七魄,连刘宝本人对目前的情况也是一头雾水。

他只记得自己应该已经病死了,想来杨晓宇应当没有那么快就来跟他作伴,那么他难道是变鬼回魂了?

“你可能是借尸还魂了。”

杨晓宇研究半天得出的结论让刘宝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我去哪里借一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尸体啊。”

两个人闷头分析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先把刘宝安顿在宾馆。毕竟房东就住在出租屋的边上,要是被他发现刘宝,那可真是怎么都说不清了。

杨晓宇对刘宝的品种非常好奇,如果不是刘宝把手捂在他脖子上,证明自己是有正常人体温的,杨晓宇甚至一度怀疑他可能是被哪只救苦救难的吸血鬼菩萨咬了一口,成了吸血鬼,非要他小心银器和洋葱,还问他想不想吸血。

在刘宝第无数次保证自己真的体温非常正常,而且完全不想喝血之后只想吃饭后,杨晓宇相信他应该不是吸血鬼。转而开始思考他是僵尸的可能性,被刘宝狠狠咬了一口,终于将信将疑地将刘宝当鬼处理,总结了他之前看过的所有灵异小说和聊斋故事,告诫刘宝千万不能照到太阳,免得魂飞魄散。

虽然刘宝对他的说法存疑,但也不太敢轻易尝试,于是特地等到夜里才去了旅店。经过实证,所有的人都能看得见刘宝,杨晓宇放心地将刘宝安置在了旅店,自己则跑去别的地方租了新的房子。


在刘宝突然出现前,杨晓宇其实一直在一个人准备他曾经与刘宝说好的演唱会。

如果不是机场的意外,本是有机会跟刘宝一起完成这次演出的。但天不遂人愿,等杨晓宇从少管所出来的时候,刘宝早已过世。

他还记得,出去的那天早晨,是刘宝的父亲为他办了手续。

原本爽朗的中年男子看上去苍老了许多,他送杨晓宇出门,到了门口,从包里拿出刘宝的那本遗愿清单,交给杨晓宇:“你是我们家刘宝最好的朋友,他的遗愿清单也是你们一起完成的。谢谢你愿意一直陪着刘宝,这个清单放在我们这里也没什么用处。我就想着把他交给你,也算是个念想。”

刘宝突然出现后,他们两个人一番商量,决定把没有完成的演唱会继续办下去。

一来是不知道刘宝的情况,一时间也不敢回刘宝家里,免得到时候刘宝再次消失给家人徒留伤痛。二是他们本就为这次演出投入了许多心血,如果不完成它实在是一大憾事。于是干脆大刀阔斧改换了场地,又重新邀请了不认识刘宝的人,也不去想未来,就好好把这次演出完成。

 

在刘宝被嘲笑是国宝之后没多久,杨晓宇也不幸中招。每晚都做一些碎片似的梦,别说理清头绪,连梦里的人影都看不清。而且场景不停变化,有时看着像是别人家,有时是咖啡店,有时是有大镜子的排练室,总之全是杨晓宇清醒时毫无印象的地方,把杨晓宇给折腾得够呛。干脆天天熬夜,直到困得不行才闷头睡去。

那天他们去酒吧踩点,从酒吧出来后刘宝觉得口渴,拉着杨晓宇去隔壁的咖啡馆点了一杯双倍意式浓缩咖啡。

“老板,再加一杯跟他一样的。”

刘宝惊讶地看着杨晓宇:“你转性了?你不是一直觉得咖啡很难喝的吗?”

杨晓宇挠挠头:“最近做梦老是梦到自己在喝咖啡, 醒了之后突然有点想再次尝试一下。”

两个人拿着各自的咖啡慢悠悠向着出租屋走,杨晓宇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细细品味后缓缓吐出两个字:“难喝。”

“你走之后,我就再也没喝过咖啡了。”杨晓宇望着杯子出神。

“因为难喝吗?”

杨晓宇摇摇头:“每次看到咖啡,就会想到你。”

看着杨晓宇难得情绪有些低落,刘宝便转移话题:“你最近做梦都梦到什么了啊?”

“啊,那很多啊。有瑜伽垫、舞蹈房。哦,好像还梦到过钢琴。”
“我也梦到过钢琴。”刘宝惊喜地看着他,“不过我梦到的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坐在钢琴上四手联弹。”

杨晓宇满脸迷惑:”我们俩的四手联弹?就我们俩这钢琴水平,还能四手连弹?那还能听吗?“

“梦里我们弹得很好啊,虽然曲子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感觉还是挺和谐的。而且,”刘宝默默把围巾往上拉了一些,“梦里你还问我’你看我们那么默契,要不要在一起试试?‘“

杨晓宇闻言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猛地弹到了离刘宝一米远的地方,满眼戒备地打量着刘宝。

刘宝自己也觉得有点尴尬,但确实他就是做了这么个梦,又不是胡诌的。只见杨晓宇又磨磨蹭蹭地挪回来,非常义正言辞地说:“你可不要打我的主意啊。我就是喜欢一头猪,我也不会喜欢你。”

尴尬的情绪被他的话砸得一丝不剩,刘宝无语地看着他:“杨晓宇,梦都是反的知道嘛!我一想到要喜欢你,真的是,呕!”

“那就好。”杨晓宇闻言松了一口气,眼珠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好奇地问:“那你梦里是怎么回的啊?”

“我听到你说了这句话之后就醒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答应了。不过你放心,我绝对不可能答应的!”

“那可真是谢天谢地。”杨晓宇浮夸地对着天空拜了拜,以一个看似拉风实则装逼的动作把刘海往上一扫,“我那么帅,追我的女孩子一大把,我才不要跟你一起浪费美好的青春岁月嘞。”

“我也不想。”刘宝面无表情地把他的刘海拨下来,“以及,你这样好丑。”

“刘宝你是不是找死啊!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杨晓宇你好凶,还是梦里好。梦里还温柔一点呢。”

“求你别说了,我都起鸡皮疙瘩了。”

 


周继琛非常不对劲。

张博俊暗自观察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平时跟方书剑影形不离的人今天竟然是自己一个人来彩排的,张博俊问他方书剑怎么没一起来,这货也是支支吾吾半天才回了个不知道。

对台词的时候频频神游也就罢了,最神奇的是惯常以舞蹈为傲的人竟然差点绊了自己一跤。

在第四次接不上台词之后,张博俊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去问他:“你今天到底怎么了?感觉魂不守舍的。不会是告白失败了吧?”

周继琛喜欢方书剑这事儿吧,整个清单剧组除了当事人迷迷糊糊之外都是一清二楚,有时私下里也八卦周继琛太怂、方书剑太迟钝。所以一看周继琛这浑浑噩噩的样子,张博俊就随口开个玩笑。

“是啊。”

“啊?真的?你真去告白了?还失败了?不可能啊!方方也是喜欢你的啊,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方书剑在谈恋爱上是个傻的,全剧组都知道。但方书剑跟周继琛那关系好,要说他们没一腿,张博俊和张智涵愿意打断自己一条腿。想什么都没想到方书剑竟然会拒绝。

周继琛似乎并不是在为了这件事发愁:“这我知道。唉,他也没有彻底拒绝我啦,他只是说,要再好好考虑一下我们的关系。”

“那不就没事了,他这话不是说明有戏吗!”张博俊信心满满地看着周继琛。

“不全是因为这个。”周继琛摇了摇头,露出了些许为难的神情,“主要是因为,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

“做梦?”

“我梦到方方跟我住在一起,然后我们两个人每天一起写歌唱歌。偶尔还会去酒吧。哦,我们好像在一起准备一个演唱会。”
“那不是很好?”张博俊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被人家的梦喂了一嘴狗粮。

“但问题是,在梦里,我叫方方刘宝,方方叫我杨晓宇啊!”周继琛揉了揉太阳穴,“梦里我其实只是在杨晓宇的视角上旁观而已,我也没办法确认那个不是长成方方样子的刘宝。本来方方拒绝我的时候,就说怕我是入戏太深,分不清刘宝和他,这下连我自己都有些恍惚了。“

张博俊同情地拍拍他的肩:“别把梦里跟现实混起来啊。你喜欢方方要是因为他是刘宝,那你咋不喜欢我呢?“说着说着,自己也恶寒了一下,”如果你梦里的刘宝是我的样子,你也就不用这么纠结了。”

“我当然不是因为他是刘宝啊!刘宝和杨晓宇那纯纯的直男友谊我去哪里入戏去啊!”周继琛显然并没有被安慰到。


正说着,方书剑就跟张智涵一起推门进来。

方书剑一进门就跟张博俊道歉,说有事找周继琛,让他跟张智涵先排练着。

“师兄,你昨天说的话现在还有效吗?”周继琛硬着头皮在两个吃瓜群众的目送中被方书剑被拉到楼梯口,还没来得及问,方书剑就突然开口了。

他看上去精神也不是很好,但是依旧站得很挺拔,目光像往常那样炙热而纯粹,经过了昨天的事情,也没尴尬,直直地看着周继琛:“你说我可以考虑好了来找你,我现在考虑好了。可以再问一次吗?”

不知道为什么,周继琛有一种预感,这次方书剑不会再拒绝他了。

“我们那么默契,在一起试试好不好?”

“好。”


排练结束后,新晋小情侣在给剧组喂了一波狗粮后,一起出去进行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趁着吃饭的间隙,周继琛把自己的好奇问了出来:“你怎么过了一晚上突然就同意了?”

“我昨天做了一个梦。”方书剑喝了一口果汁,“梦里我变成了刘宝,跟杨晓宇一起排练演唱会。后来刘宝回来了,他们一起完成了演唱会。然后我就醒了。”

周继琛不敢置信地说:“我昨天跟你做了一样的梦!只不过梦里我知道我是我,但我还是能跟着杨晓宇的视角,看到刘宝跟他一起排练的日子。”

“我想那是因为这是杨晓宇的愿望吧,他很想跟刘宝一起完成那场演唱会。所以就有了以为自己是刘宝的我和见证这场演唱会的你。

最好的大概就是,最后真的是刘宝跟他一起唱了那场演唱会。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真的刘宝回来了。”方书剑微笑着回忆自己的梦。

周继琛笃定地点点头:“他肯定知道。就像我一直都知道是你而不是刘宝一样,他肯定能区分你和刘宝。”

“那就好。做了这场梦,我突然发现,就像刘宝说的那样,一定要不留遗憾地活着。所以我想,如果我一直装鸵鸟,畏畏缩缩地不去正视自己的感情,我以后一定会后悔。于是一醒过来我就来找你啦。”方书剑朝周继琛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欢迎大家来到我刘宝、我杨晓宇充满曲折的演唱会现场!欢迎你们!“

吧台灯光暗下来的一瞬,杨晓宇承认他有些紧张了, 他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只觉得有一股无名的冲动在他胸口亟待蓬发而出,让他难以抑制。

一只温暖而坚定的手覆在他微微发颤的手上,轻轻拍了拍。杨晓宇像是从中汲取到了什么力量 ,深吸一口气,转头示意鼓手可以开始了。

追光亮了。

与光源同时出鞘的,还有杨晓宇气势张扬的吉他声。

他与刘宝说好,第一首歌以杨晓宇最擅长的摇滚开场。

果不其然,激昂的鼓点和令人血脉膨胀的节奏像是燎原的星火,瞬间引爆了全场。

微微蜷曲的刘海被汗水打湿,紧紧贴在额头上。杨晓宇的视线扫过台下激动的观众、扫过台边跟着音乐节奏摇头晃脑的刘宝,脑子里却不合时宜地思考起他嘴里唱出的这些愤世嫉俗歌词的来历。

它们一度是他控诉世界的唯一方式,也是让他感到活着的唯一途径。

可是,自从遇见了刘宝那个傻子,他便挥别了那种飘忽与虚无的感觉。灵魂像是终于扎根在了世界上,所有轻飘飘的痛与乐都充实了起来,那些强说的少年愁滋味好像也终于落到了实处。

轮到刘宝上台,两人擦肩时杨晓宇仗着自己1米9的身高优势,呼噜了一把刘宝的头。刘宝转头对他笑了笑。

“加油!”杨晓宇冲他比口型。

轻柔而悠扬的歌声在酒吧里回荡,刘宝安安静静地坐在高脚凳上唱歌。柔和的暖光落在他身上,将他的发梢映出淡淡的金色。

他没有唱摇滚,那不是他所擅长的。 他只是想唱歌,想要与杨晓宇一起留下一场美好的回忆而已。于是他选择了自己擅长的抒情歌曲。

在写下这条清单的时候,刘宝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唱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唱什么。他的人生不过刚刚开始,未来却已经是一片看得见的荒漠。他写了那么长的清单,看上去显得那么乐观积极,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太过于害怕,不敢去想自己的将来,只能拼了命地去找自己现在能做的事情。

幸而他找到了一个全世界最好的主唱。

杨晓宇带着他闯入自己从来未曾触及的世界,将他从病痛中拯救出来,拉着他向前奔跑,把那些惴惴不安和恐慌全部抛在脑后。

歌声像是春日暖阳下和煦的风,轻柔地环绕着,吐露着着他灵魂深处的真挚情感。刘宝实在是有太多的爱想要诉说,有太多的遗憾想要弥补。可此刻坐在这里唱歌时,内心是前所未有的平静。他有疼爱他的父母、暗恋过的女孩子,还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

虽说故事的结尾来得有些太早了,但能够完成这场演唱会,已经是上天的眷顾了。刘宝在心里对自己说。

“接下里,就是最后一首。这首歌是晓宇作曲,我作词的歌。晓宇说,要把我的文字写成歌,我本来还以为他是敷衍我的,没想到他真的帮我写了一首歌。他还说是他做梦梦到的,我真不知道该不该给他结作曲的钱。

《我的遗愿清单》,希望大家喜欢。“

我的梦我的思念 

和逐渐逝去的时间 

仿佛有话对我说 

当微风略过我耳边 

从今后的每一天 

要努力去实现 

让我的人生不留遗憾 

享受巴黎迷人的黄昏 

再尝一杯古巴的咖啡 

爱人依偎在身边 

陪着我走遍世界 

My bucket list

一切都来得及实现 

就算总会有一天 

要说再见 

My bucket list

一切都来得及实现 

It's time saygoodbye

My bucket list

独自漫步在沙滩 

看脚印连成一条线 

月光洒在海面上 

拨动谁的心弦 

望着漫天的繁星 

拥抱这黑夜 

我把世界化作最美丽的诗篇 

用遗憾当做纸笔 

记下消失的点点滴滴 

太多秘密压在心底 

却从未选择放弃 

My bucket list

一切都来得及实现 

就算总会有一天 

要说再见 

My bucket list

一切都来得及实现 

It's time saygoodbye

My bucket list


“晓宇啊,相信我

活着,真好!”

=====================END====================

 小贴士:

*那两条清单确实是刘宝的遗愿清单

*区分方方和刘宝的方式是:方方叫“杨晓宇”,刘宝会叫“晓宇”


 





评论(3)
热度(19)

© 之棠 | Powered by LOFTER